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三箭齐发”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统计调查工作新挑战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2年05月25日 01:10 共浏览762次
    今年以来,宿迁队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统计调查工作的新挑战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坚持统筹谋划,注重灵活应变,强化调查服务,“三箭齐发”确保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强化统筹早谋划,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队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快行动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总队、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不折不扣、一着不让推进落实宿迁调查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内部防控。依托统调通和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转发市、(县)区疫情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要求干部职工切实增强防控意识,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常态化做好办公场所日常防护,定期对办公室开展清洁、消毒,刚性落实“测温亮码”等日常防护;严格人员出行管控,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明确要求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得离宿,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强化志愿服务。宿迁地区出现疫情后,宿迁队积极响应机关工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赴社区报到,主动下沉防疫一线,参与社区值守、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服务,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宿迁统计调查力量。
    灵活机变搞调查,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严格落实国家局和总队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相关要求,坚决做到调查不乱数据不断,确保源头数据采集质量。转变调查方式。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防控措施更为严格的情况下,积极向上请示获批后,各专业灵活调整调查组织方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线上方式安排布置调查任务,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和数据检查核实等工作,保证工作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不误时效。强化数据监管。加强与县(区)统计局、调查队以及辅调员等密切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调查点疫情防控情况和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主动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确保调查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日常监管和数据质量监控,平台审核完成后,业务人员随机抽选调查对象进行电话回访,做好复核验收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真实可信。 
    优化服务深调研,织密为民调查“服务网”。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调查服务方向,及时组织开展快速调研,加强数据监测分析和相关调查服务。紧扣关注热点。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党政领导关注的重点难点和企业居民的堵点痛点,着力发挥调查“轻骑兵”和“主力军”作用,先后组织开展了疫情对餐饮住宿业和工业企业影响、疫情下劳动者就业求职情况、疫情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疫情导致的物流不畅对宿迁企业复工复产影响等一系列专题调研,有效保证了调查服务的精准性。把好时间节点。宿迁队快速反应,把好调查时间点,确保在最短时间完成问卷设计、信息搜集、材料整理等工作,充分利用“三情”观察员网、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工作群等平台开展问卷调查,确保调研时效性。找准切入点。围绕调研主题,认真搜集整理分析调查数据,充分结合国内国际形势新变化、经济新特点,深入调查分析原因,找准分析报告撰写切入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快、精、准、深”的调研报告。今年以来,宿迁队共撰写各类分析报告70余篇、信息170余篇,被国家局内网采用7篇、总队采用110余篇,市领导批示2篇次。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