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党组书记上好廉政党课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2年05月30日 02:17 共浏览723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求,深入开展“纪法教育月”活动,推动全队党员干部夯实廉洁从政思想根基,树牢纪律规矩意识,5月26日,宿迁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游立华以《强纪筑廉守底线  奋发有为勇担当》为题,为全队党员干部讲了一场主旨鲜明的廉政党课。
    游立华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6次“开学第一课”重要讲话、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游立华要求全队年轻干部深刻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青年,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和锻炼,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的“青年观”,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增强“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随后,游立华结合学习总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韩爱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遵循》廉政党课以及全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为全队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筑牢理想信念。要对“腐败低龄化”的新特点引起警醒和深思,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经受住风吹浪打,激发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破除一切艰难险阻。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弘扬斗争精神。要对当前干部队伍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和“亚健康”的一些现象深刻引以为戒,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统计现代化改革实践,年轻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三是强化进取意识,矢志多作贡献。要对当前百舸争流、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要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要有拼的韧劲、争的斗志、进的追求,明确目标、奋进追赶,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大胆探索实践。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用改革的思路破困局,用创新的方法开新局,着力把内生动力激发起来、把各方面的潜力深挖出来,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五是强化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时刻警醒、引以为戒,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考验,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游立华以自身阅历和人生感悟与大家谈心交心,希望全队年轻干部做人有情有义、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争做有道德、有修养,有文化、有底蕴,有品位、有情调,有追求、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这堂党课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将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