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党史工办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市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 2022年07月14日 03:32 共浏览855次

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光荣使命,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史志大讲堂”送课到基层。请地方文史专家,组织史志系统工作者送课到基层一线,持续为全市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彩的史志文化课程,深入宣传宿迁地方党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宿迁故事。

二是史志文化进站所。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平台,设立“史志驿站”。根据史志系统人员授课目录、专家特长,以及驿站所属区域的人文特色等,有选择开展送书送课到基层活动。

三是“听见历史的声音”云朗读。在“五一”“五四”“七一”“八一”“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朗诵爱好者线上朗读党史宿迁故事、典型人物事迹,在媒体平台广泛刊播。

四是“史志馆联盟”共建共享。组建宿迁史志馆联盟,出台《宿迁市史志馆联盟运行暂行办法》,为联盟成员单位集中授牌。根据区域和场馆类型,策划联盟活动,实现场馆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五是史志文化读本创作推广活动。编纂《宿迁印记 2022》,按季度实时记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集成展示当年大事要事、特色亮点;编纂《诚信宿迁:探源寻流》,讲述宿迁历史上诚信人物和诚信故事,探寻宿迁建设文明诚信高地的文化自信。

六是宿北大战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开展宿北大战历史研讨交流,组织群众参观纪念馆、瞻仰纪念塔,弘扬宿北大战精神。

七是党史教育基地集中评选。组织申报省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第二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挂牌工作,参与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