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人社局:“学模范、办实事、促文明”开展结对共建
编辑: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10日 01:26 共浏览577次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助力全市打造“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加快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为结对共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8月9日,市人社局赴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开展“学模范、办实事、促文明”结对共建活动。市人社局副局长孙金葵及社区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期间,局分管领导观摩了金田湖畔春天小区儿童游乐场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与永阳社区负责人交流,了解社区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据悉,宿城区永阳社区金田湖畔春天小区现有常住人口3400余人,3-11岁适龄儿童400余人,尚无一个儿童游乐场所。为更好地推动社区文明和谐高标准发展,为社区办好事办实事,2022年,宿迁市人社局捐赠5万元,支持社区建设儿童游乐场所,包括滑滑梯等娱乐设施。目前,已经成为小区儿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期间,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人情新风“宿9条”》、《文明宿迁“诚10条”》等,发放了《宿迁市就业创业政策小贴士》、《宿迁社保知识问答》等,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培育诚信风尚,宣传惠企惠民政策。此外,还为社区送上了矿泉水、冰红茶、大米等慰问物资。

2015年以来,宿迁市人社局与永阳社区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在实事项目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每年拿出5万元,先后用于永阳社区平台建设、文明实践站硬件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停车位增建、垃圾箱添置等,有效缓解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资金投入短缺的难题,较好地提升了社区文明程度。(审核:翟正晓、许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