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宿调研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05日 01:50 共浏览1230次
   宿迁网讯(记者 李文静 见习记者 王韩)9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佳义一行来宿,就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市县政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金建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唐元凯参加相关活动。
   “协商议事成员的基本构成有哪些,乡贤代表如何认定?”“协商议事的流程是怎样的?”……在宿期间,刘佳义实地考察了宿城区古城街道协商议事室、府前社区议事坊和宿城区政协助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示范点,调研了双庄街道银河花园“委员进社区”等工作。刘佳义对宿迁深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创新开展“三融三解”助信访促治理工作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积极发挥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搭建民主协商平台,研究健全政策,强化队伍建设,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座谈会上,江苏省政协、宿迁市政协就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创新做法、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基层治理的主要措施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如何有效衔接等问题展开讨论。
换届以来,宿迁市政协坚持量质并举、提质增效两手齐抓,践行求精、求实、求专三项要求,努力塑造“忠诚、务实、创新、团结”四种特质,抓“五同”强党建、集智囊助改革、重质量善协商、多形式搞文史、建制度促履职,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同时,以开展“五大活动”为主要抓手,统筹各方力量,突出双向发力,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推动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刘佳义用“面广点多、广泛参与、程序规范、双向发力”形容江苏省政协系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他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既是人民政协职责所在,也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积极涵养协商文化。要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推动协商民主与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机结合,提高政协委员协商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协商民主的质量与实效。(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