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强国复兴有我丨市生态环境局:聚焦主题主线,凝聚奋进力量
编辑: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07日 03:45 共浏览591次

自“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分管领导多次调度、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实际和特色亮点,制定具体落实举措,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形成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




党建引领,赓续红色血脉。一、打造党建品牌。通过广泛的讨论,局党组确定以“党建领航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以生态缓冲区建设、水环境资源保护、培育“绿色标杆”示范企业等重点业务工作为抓手,创新推进党建活动,进一步擦亮“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党建品牌。二、突出学习教育。结合党建日常工作,采取主题党日、主题宣讲、线上学习等形式,全面动员干部职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内容学习;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集中讲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为全系统党员讲党课,党组成员到联系县区讲党课,各支部采取互上党课、线上党课等方式开展党课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理论根基。三、培育先进典型。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开展“2022宿迁市最美生态环境工作者”评选,为10名“最美生态环境工作者”颁奖,并制作专题宣传片进行全媒体集中宣传展播,进一步树立典型,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精神;积极推荐参评省市先进,今年1名同志家庭被评为省五好家庭,2名同志家庭获评省最美家庭。

做好融合,助力绿色发展。一、深化党建联盟。与水利局开展“绿水先锋 勇毅同行”党建结盟签约,两家单位机关党委和四个党支部结对共建;局第一党支部与市资规局第七党支部开展生态湿地、生态修复研讨共建签约,攻坚办党支部与市资规局第三党支部、交通运输局水上大队党总支、市水利局第三党支部、宿城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开展京杭大运河宿迁段生态保护和修复共建座谈,进一步打造学习联盟、服务联盟、示范联盟。二、服务双联双促。积极组织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宣教中心党支部与东大社区党支部结成对子,定期开展环保宣传、扶贫济困和理论研讨等党建活动,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组织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长江润发(江苏)薄板镀层有限公司党支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与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双联双促”先锋行动结对联建,到企业车间生产一线面对面进行惠企纾困帮扶,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三、开展下沉攻坚。以气为主、水气统筹,迅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分为6个攻坚组,下沉基层一线,集中攻坚,聚力扭转环境质量不利局面;在下沉人员中抽调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特色活动,凝聚奋进力量。一、开展主题比赛。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宿环铁军心向党、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充分展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弘扬“团结向善、勇毅向上”的文化内核;参加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三等奖。二、举办读书分享。发动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听宿环铁军说”读书分享,并制作系列短视频;通过分享红色经典书籍,畅谈个人读书学习感悟和阅读心得体会,切实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激发铁军奋进激情,助力美丽宿迁建设。三、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代表40余人赴宿北大战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国家安全观展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同时组织15名新发展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感悟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四、开展学习实践。组织70余人,集体观看优秀国防教育影片《守边人》;组织局机关妇联及局机关、宿豫、宿城局团支部近40名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 看‘宿’颜迁变”学习体验活动,赴宿城区王官集兰花基地、田洼智慧农业园和耿车多肉产业园参观学习。

强化宣传,突出主线引领。一、推进媒体宣传。围绕“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等主题,累计在新闻媒体刊播相关报道320余篇次,在省级媒体推送稿件60余篇,在“江苏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上稿40篇;制作《江苏生态文明20条》动漫视频、生态环境普法微课堂、绿色春节禁燃海报、绿色成绩单H5等产品,每月推出我的“绿色e刻”微信随手拍、低碳健步走等活动,受到网民积极参与。二、强化品牌建设。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首次发布城市六五环境日原创推广曲《绿水青山的呼唤》;联合市资规局、市教育局开展首届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及“身边的生物多样性”专题分享会,组织小学生唱响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获“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刊发;组织生态环境系统青年代表唱响《环保人之歌》,进一步展示生态环境铁军形象。三、注重公众参与。市县(区)联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结对共建,每月开展一次“强国有我 绿动宿迁”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少用塑料袋购物自备环保袋、垃圾分类、禁燃禁放等理念,进一步倡导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四、增强舆论引导。组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网评专业队伍,微信客户端开通“局长我留言”栏目,受理省厅“厅长我留言”平台群众环境投诉、咨询,累计收到留言60余条,均已全部办结。(来源:宣教中心 审核:王世君、孙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