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工信局:“三个强化”推进“四化”同步 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
编辑: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22日 03:46 共浏览781次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工信局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为引领,紧扣省工信厅专项支持政策,加强沟通交流对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有力有序推进任务落实。

一是强化省市联动,凝聚强大合力。建立健全省市定期交流制度,形成推动示范区建设强大合力。加强领导层面交流。今年以来,省工信厅共有8位厅领导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我局共赴省厅专题汇报争取4次,共同推动支持措施落实,助力示范区建设。加强业务条线交流。围绕省市任务清单,各处室积极与省厅对口处室加强沟通,征求省厅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确保省厅各项任务在我局清单中予以充分体现。加强人员双向交流。省厅派出一位同志赴我局挂职副局长,我局也派出一位同志赴省厅交流学习,共同牵头负责示范区建设支持政策落实。

二是强化政策落地,确保取得实效。紧盯省厅专项支持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持续扩大我市受益面。在政策支持上,推动省工信厅等四部门出台《促进江苏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对白酒产业支持力度。在资金支持上争取省工信厅切块2500万元对我市“智改数转”进行专项支持,比苏北四市各多1000万。在能耗指标上,争取省工信厅在分解下达“十四五”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目标时,适当降低我市目标,最终下达目标12.5%为全省最低。在示范创建上,沭阳县入选2021年度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6户企业获批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取得历史性突破。

三是强化重点突破,打造特色品牌。聚焦四大改革创新项目,持续发力、攻坚突破,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围绕改造升级,出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免费诊断、贷款贴息、巡回宣讲培训、编印典型案例集等方式,积极推动企业改造升级。共梳理摸排在手建设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702个、计划总投资124.28亿元。围绕“链主”企业培育,制定出台“链主”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认定标准,给予一企一策、专属服务等政策支持,目前已认定第一批“链主”企业8户。围绕绿色发展,积极开展重点产业链能效达标对标活动,选择化学纤维、晶硅光伏等5条产业链中的重点用能企业,制定行业能效标杆值和基准值,培育10户“能效领跑者”,节能5万吨标准煤以上。围绕集约资源利用,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办法,增加研发投入、发明专利、挂牌上市等重点指标,全方位多维度反映工业企业发展质态和效益。(市工信局  朱先云)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