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用好“三字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1月04日 01:01 共浏览659次

市司法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好“三字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抓关键少数,在“快”字上显担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第一时间在工作群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积极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同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报告的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研学解读和交流研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目前,已开展交流研讨3次,收集学习交流心得体会6篇,组织开展专题调研1次。

抓氛围营造,在“浓”字上做文章。第一时间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通过“三会一课”“四点半课堂”“司法行政网上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考试等载体,让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持续浓厚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宣传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已组织集中考试1次,集中学习4次,组织全局80余人参与全市党的二十大报告网络知识竞赛,发动全系统351名在编人员参与网络政治轮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确保全员100%完成6.5学时的培训。

抓热点难点,在“融”字上下功夫。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组织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奋力打造全省法治一体建设示范区,推动宿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前列相结合,与年终岁尾盘点成绩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短板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全系统200余人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活动10余次,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0余次,提供法律服务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许旺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