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以案示警强化廉政教育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22日 02:32 共浏览441次

为持续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法纪底线”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市作家协会会员、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特聘讲师韩非同志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法纪宣讲直抵人心。活动中,韩非结合自身22年监管教育实践工作经验和当前社会日新月异的形势,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充满感染力的语言,向党员干部传递了坚定理想、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严于律己的价值观、事业观和权力观,警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纪底线。

案例鲜明警示人心。有别于以往课程的PPT理论教学,在本次课程中,韩非通过“用身边事说身边人”的方式,从“哪些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比较高?”“哪些业务领域违纪问题频发?”“如何有效避免自身落入违纪违法的陷阱?”几方面进行具体分析。既剖析党员违纪案例,又讲授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相关举措,条理清晰、内容翔实,赢得了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交流关怀打动人心。讲座中,韩非采用“故事+互动”的方式,结合本职工作的“干货”,用生动的口语“转化”晦涩难懂纪法知识,把看似晦涩难懂的纪法内涵讲到市直港航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心里,虽中途未休,但所有他们都聚精会神。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些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发人深省,给他们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心理冲击,让他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撰稿:高亚琼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