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四加强”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发展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28日 02:20 共浏览699次

市司法局以推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推进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一、加强政治引领。指导全市律师行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二十大精神学习常态化,引导广大律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行业党委委员分片包干、联系指导律师事务所,不定期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指导,加强对地方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调研指导和督促,形成以督促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良好动态。

二、加强制度建设。全市94家律师事务所将加强党的领导,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等内容写入章程,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保障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决策管理中有效发挥作用。

三、加强党建考核评议。全面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组织市直律师事务所16个党组织开展述职评议考核,督促全50个律师行业党组织同步完成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通过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进一步理清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为进一步规范宿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四、加强舆论正向引导。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注重加强舆论引导,指导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党员律师以身作则作表率,对网络上错误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注重加强舆论阵地管控,明确有重大社会影响或敏感的事件,发布内容由市司法局党组和律师行业党委审核。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