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学院获批建设工信部首批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编辑: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04日 01:44 共浏览568次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启动建设名单,宿迁学院成功获批,建设方向为“智能制造装备关键技术”。


        宿迁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作为联合申报及共建单位,积极参与申报、答辩等各环节,协助宿迁学院向上争取,历经初审、线上考察、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等长达半年的审核过程,最终助力宿迁学院“智能制造装备关键技术”项目从800多所申报高校、1600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首批建设名单。此次“智能制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将由宿迁学院联合共建单位成立管理运行机构,共同建设以“一个研究院、三个中心、一个平台”为核心的“1+3+1”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载体,围绕宿迁“6+3+X”产业体系,采用人才共育、专业共建、平台共设、资源共享、过程共管、成果共创的“六共”运行原则,实现多方共赢,互惠互利,共建以“智能制造装备关键技术”为方向,集教育、培训、研发、服务于一体的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型产业学院。 


        42日,宿迁学院召开智能制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启动会,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项目主管王克杰出席并讲话。


知识拓展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为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等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各层次“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作用,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2022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起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该项目面向全国分批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等为主体,共同建设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为企业同高校深化合作搭建一批融科研教学、实践实训、创业就业、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产业人才培养载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见实效的示范人才培养体系。(市工信局  杨帆)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