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13日 00:58 共浏览1795次

为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阵地,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宿迁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责任制。局党组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及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报告重要内容和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工作规范、系统、有效开展。同时,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体和责任部门,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良好格局。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依托“政治课堂”“廉政课堂”“业务课堂”“道德讲堂”“法学读书会”等活动,以学习促提升,以学习添动能,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法治宿迁建设的新实践,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源”。

三是用好网络阵地。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动形成自觉学、主动学的浓厚氛围,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建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用好市局“一网一微一平台”自有媒体,严格信息发布、审校制度落实,在“法治宿迁”微信公众平台、市局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做好形势宣传、成效宣传、典型宣传,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四是定期分析研判。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关注和收集与司法行政工作相关的思想理论、新闻舆论、社会舆论、网络舆论等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建立工作报告制度和定期研判制度,实行报告会、研讨会等报备管理制度,确保活动规范开展,防范错误思想言行渗透影响,定期召开专题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做到及时发现提醒、正确引导、妥善处置。

五是强化考核运用。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市局年度高质量考核体系、党建考核,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考核方法、标准和程序等,有效传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力。对考核末位的个人进行约谈提醒,激励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职,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到实处。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