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资规局扎实开展“书香自然”系列读书活动
编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 2023年04月24日 11:43 共浏览457次

近日,宿迁市委宣传部公布了“书香宿迁”系列评选活动先进集体名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入选市十佳“书香机关”。自去年以来,市资规局坚持把“书香机关”建设作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把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头道工序,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品牌打造,实行“领导班子参与+机关党委统筹+基层党组织和相关处室承办”的上下联动模式,多维度发动各基层支部着力推动系列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在全面推广全民阅读上做足功课,进一步构建阅读服务立体“读书圈”,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成为想读书、肯学习、善思考的主流,自觉主动参与,促进“悦读”质效双提升,书香机关文化氛围愈发浓厚,切实把“书香自然”读书活动打造成宿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建引领的“金字招牌”。


为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该局党组高度重视,以文件形式组建成立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书香自然”读书会,结合阶段工作重点、主题宣传日、重大节庆日、传统节日等,开展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重点内容的读书活动,由相关处室、单位具体负责承办,负责提供整个读书活动的内容确定、流程设置、现场选点等工作。重点围绕全民阅读计划,结合业务特点,以重要节假和特色主题相结合,精心精细组织策划了近20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打造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多层次、多样化阅读模块。

利用局内网、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开辟读书专栏,积极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刊登读书心得、调研报告、图文作品等,充分展示活动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强力宣传报道阅读活动,形成宣推合力,奏响阅读推广强音,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兴趣,鼓励更多的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精神粮仓”,推动阅读活动见实见效,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该局将读书活动与业务培训教育相结合,实行业务知识“口袋课堂”制度,结合党员活动日、工作例会等时机,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表,组织各部门单位结合业务情况,精选授课主题,轮流授课,做到以讲促学。同时结合我局主题宣传和周末大讲堂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开展读书会系列活动。以经典诵读、演讲朗诵、学习分享、工作心得、知识讲座等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土地、规划、林业等业务知识,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让阅读内化于习惯,外化于行动。依托“口袋课堂”搭建业务交流学习、推进问题解决、提升业务能力平台。截至目前,开展“口袋课堂”26期,帮助解决业务工作中的困难问题30余件。进一步强化土地、规划、林业与文化共融共建,推动形成“资源+文化”齐发展的资规队伍。近年来,共培育文艺、文化人才30余人,其中,省作家协会会员2名,市作家协会会员1名先后发表小说、诗歌、散文、书画、摄影等文学作品共计400余篇(件),寓教于乐,滋养机关干部文学素养,促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认真落实“三色四心五争六有”工作原则和标准,不断提升胸怀大局、审时度势、把握大势、适应形势的能力,在系统内形成了“书香润心灵,阅读催奋进”的浓烈氛围和机关文化新特质,切实把“书香机关”建设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