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谷魂》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3年04月25日 07:19 共浏览614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新时代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科学工作者践行使命、振兴民族种业的崇高精神,420日—2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130余名党员观看电影《谷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

电影《谷魂》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迹,讲述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治海一生献身农业科研事业的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赵治海带领研究团队40余年锲而不舍研究杂交谷子,攻克世界性科研难题——谷子杂交优势利用的关键技术,成功培育出高产、优质、抗旱、节水的“张杂谷”系列杂交谷子品种,是继杂交水稻之后对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又一重大贡献的辉煌历程。影片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业科学家牢记愿景和初心,在困难条件下不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

4e1dfbe0f865821ab076b4849377c2b

e28174e47b2e61c55b538577202548f

赵治海同志及其团队屡败屡试、永不言弃的精神感动着观影的每一位党员。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赵治海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交通运输事业的“大我”,努力为宿迁交通运输事业加砖添瓦(撰稿:周密 高亚琼 史诗雨 张旭颖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