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 内容
以“十强化十提振”攻坚突破,宿迁全面掀起转作风、优环境新热潮
 2023年05月04日 00:42 共浏览2136次

这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持久战。

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渡过难关唯有靠作风;你追我赶的竞相发展态势,实现争先必须靠作风;“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以拼搏进取的作风守正创新。

4月14日,宿迁召开全市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扣响了攻坚突破的“发令枪”,向全市各地发出能力作风建设的“整改令”、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动员令”——

以“十强化十提振”抓作风优环境,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全省争一流、全国争进位,让好作风优环境成为宿迁鲜明标识,为宿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号角激越催征急。连日来,全市上下心生共鸣,一股股奋斗热情、实干伟力澎湃涌动;全市各地迅速行动,全面掀起转作风、优环境新热潮。

“作风决定事业成败,环境关乎地方发展。”4月17日,沭阳县委书记彭伟在全县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以作风建设为主题,以服务项目、企业和群众为中心,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把全县发展环境提升到更高水平。

聚力强化实干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沭阳县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重点,以构建齐抓共管格局为保障,全力在“政策最优”上加力度,在“成本最低”上做文章,在“办事最快”上下功夫,在“服务最好”上出成效,着力打造“沭最好”营商环境品牌。

把好作风继承、传承和发扬下去,泗阳县矢志不移。“广大干群只要把好的作风继承下来、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就一定能以‘勇闯无人区’的敢为人先和‘摸石头过河’的实践探索,以多作贡献的担当和扛旗夺牌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把高质量发展事业向前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攻下‘865’奋斗目标、实现‘三个层级’争先进位。”4月23日,在泗阳县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县委书记马伟坚定地说。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有营商环境。聚焦关键环节,泗阳县正通过打造“服务贴心”的政务环境、“投资顺心”的政策环境、“发展放心”的市场环境、“创业安心”的法治环境、“生活舒心”的人文环境,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塑造营商环境‘金口碑’、叫响便民服务‘金品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泗洪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4月19日上午,在全县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话语铿锵。

击鼓奋进,奏响“四敢”最强音。泗洪县以强大合力狠抓作风建设,让“干部敢为”深度厚植发展潜力;以高标定位聚力争先创优,让“地方敢闯”充分彰显发展实力;以精准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敢干”持续迸发发展活力;以务实标准提升便民服务,让“群众敢首创”全面增强发展动力,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中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添劲赋能。

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是决定因素。4月26日,宿城区委书记陈伟在全区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全力以赴优环境,锻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宿城干部队伍,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宿城新实践的崭新篇章。

强作风、优环境,每名干部都是“主角”,都是“战斗员”。宿城区聚焦“政治过硬”“效能过硬”“状态过硬”“能力过硬”“肩膀过硬”“服务过硬”,锻造绝对忠诚、争先领先、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敢为善为、亲商清商的宿城干部队伍,全力以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持续向好,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宿城加速度。

“要坚决做好‘五个提升’,进一步明确‘转作风、优环境’的重点关键。”4月27日,在市湖滨新区2023年第六次党工委会议上,区党工委书记张先彦强调,要在“讲政治”上再提升,在“守规矩”上再提升,在“抓落实”上再提升,在“争先进”上再提升,在“保廉洁”上再提升,切实把良好的政治生态转变为促进发展的强大生产力。

转作风、优环境,强保障。围绕“组织领导机制、监督曝光机制、考核奖惩机制”,市湖滨新区明确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作风不正、行为不检,特别是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全面建立作风“月通报、季评比、年奖惩”考核制度,切实激发全区转作风、优环境的强大力量。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站上新起点,迈步新征程,宿迁各地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拓展,全力把好作风锻造出来、好状态激发出来、好形象树立起来,切实以环境之“优”、作风之“实”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