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紫薇花开 医心卫民∣儿童青少年欢度六一参观救护车学急救助成长
编辑: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29日 02:19 共浏览461次

六一前夕,一群可爱的儿童青少年来到神秘的救护车上参观,他们在小小的救护车里挖呀挖,种下一颗平安的种子,开出健康美丽的花朵。

微信图片_20230526181939.jpg

5月26日下午,宿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救护中心、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和宿豫区来龙镇保安社区五魁卫生室白衣天使党员先锋志愿者们来到宿豫区保安中心小学,为老师们开展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培训急救技能,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

微信图片_20230526181943.jpg

《孩子,让我牵着你的手一-学生工作的沟通技巧》讲座邀请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专职心理咨询师;江苏省突发危机事件专家组成员;宿迁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宿迁市欣语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主任、首席“欣老师”讲师团讲师丁云作讲座。丁云通过大量的案例来阐述如何和孩子沟通,针对不同的年龄,采用不同的沟通方式,牵着孩子的手,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在互动环节,丁云还详细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耐心指导。

社区卫生室的村医们为孩子们做健康体检,指导孩子们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526181918.jpg

“看到有人晕倒在地,如何正确拨打120?”“暑假期间如何保障游泳安全,防止溺水?”“吃东西时,万一被噎住了怎么办?”市救护中心的急救培训师一一教孩子正确拨打120报警,如何安全过暑假。现场培训中,培训师为师生们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操作、溺水急救等知识,并现场模拟急救场景,手把手教授师生实践操作,掌握急救技能。

微信图片_20230526181933.jpg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走上救护车,参观救护车上的内部设备,急救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孩子讲解车内设备,出车和救护流程。

微信图片_20230526181925.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慰问了在校就读的15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书籍,让他们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