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行动践行担当]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尤文胜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解难题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29日 02:54 共浏览875次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524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尤文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苏宿园区开展调查研究,此次调研重点围绕综合执法服务站运行、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基层党建等内容,实地走访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环卫工人、公厕保洁人员等,察看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询问环卫人员基本保障,认真倾听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综合执法服务站

在圆融社区,尤文胜主持召开社区工作者、基层城管执法人员、物业服务公司管理人员、社区居民座谈会,详细了解综合执法服务站运行及城市管理人员在牵头参与社区治理方面的有关情况,该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创新提出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社工在一线考核四个一工作模式,全力为市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近年来,围绕市委把支部建进小区部署要求,城管部门相继牵头开展了党建+综合执法进小区”“党建+综合服务进小区,今年我们围绕推进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正在努力构建执法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助力基层治理模式,主要目的就是要围绕小区违章搭建、毁绿家禽家畜和公厕等内容,通过建立十个一联系服务机制,精准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基层治理。


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问题复杂,是一项系统工程。明日星城小区是园区建设的第一个居民小区,因小区建设比较早,小区房屋下水堵塞、电路老化、墙面开裂等问题显现,小区内绿化、停车位及其他配套设施也难以满足居民需求,通过实施系统改造,居民居住条件显著改善,小区居民满意度显著提升。在明日星城小区,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下,现场查看了道路、绿化、管网、停车泊位、非机动车充电桩等建设情况,尤文胜指出,居住小区道路破损、秩序混乱、私搭乱建等现象直接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感受,明日星城小区从群众需求出发,通过人性化改造,有效解决了群众诉求,我们要善于解剖麻雀,举一反三、形成经验,更好推动共性问题解决,让市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物业管理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我市集中开展了全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城市管理部门在物业管理专项整治中的作用发挥,尤文胜走进祥生云湖樾小区,专题查看住宅小区违章搭建、毁绿及家禽家畜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祥生云湖樾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通过创新思路,从源头上治理违法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尤文胜指出,城管部门作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重要部门,要通过集中拆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章搭建、集中补植一批损毁严重的公共绿化、集中清理一批违规饲养家禽家畜“三个集中”举措,不断改善住宅小区环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是社区治理的主心骨。在万科未来之光小区,小区党支部通过创新建立“12367”“1”建设一套体系,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双网合一的工作体系。“2”搭建智慧园区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和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微家等两个平台。“3”落实需求、资源和服务三个清单。“6”建立党群组织联建、文明社区联创、社区治安联防、矛盾纠纷联调、社区环境联抓、配套服务联办六联机制。“7”深入开展红领社工在引领、在身边、在添彩、在邻里、在家校、在成长、在担当等七在行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服务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在与万科物业公司人员座谈中,尤文胜鼓励万科物业公司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拓展工作业务,努力在宿迁攻城略地,让万科物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宿迁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更多的优质服务惠及市民群众。

环卫工人交谈

在步行调研中,遇到几位环卫工人,尤文胜和环卫工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环卫工人的上班时间、收入、福利、保洁标准等进行了一一细致的询问,尤文胜指出,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发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环卫保洁第一线,用勤劳的双手打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城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基层一线环卫工人给予更多精神上的鼓励、生活中的关心,全力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社会氛围。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把支部建进小区、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党员干部与基层街道(乡镇)、社区、小区一对一、组团式挂钩联系工作机制,更加精准高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