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编办:以学促干“晒成绩”,激励机关党员干部担当敢为
编辑: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 2023年06月13日 02:43 共浏览1121次

为大力践行“四敢”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和省委编办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办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市委编办积极推行“实绩晾晒”机制。

一、比服务、比成绩,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制订《市委编办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梳理34项年度重点任务,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 室完成时间。结合年初确定的27项课题,设置“1+27”实绩晾晒指标,精研机构编制业务,沉下去思考,对标对表,排出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晒出每周工作进度。利用机构编制网、部门工作群、实绩展板等载体,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年初晒任务、平时晒进度、年中晒成效、年底晒业绩”活动。树牢“实绩”导向,在全办兴起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热潮。

二、重一线、重实干,强化干部责任担当。以支部党建提质为牵引,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开展“主题月”系列活动。围绕模范机关建设、“书记项目”实施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每月明确一个主题,开展有丰富活动载体、有深刻品牌内涵的“主题月”系列活动。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排定主题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每月进行一次汇报。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强化机构编制干部责任担当,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找差距、找问题,精准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晒成绩”结果,健全“调查研究”工作机制。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按照市委部署,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瞄准工作中存在、特别是省委编办提出的6个方面重点难点问题,排定调查研究工作清单,领准课题、大胆破题,每个分管领导负责2个以上课题、每个处室至少负责1个重点课题,探索与高校等机构的合作机制,鼓励市县联动,加强课题研究合作。以解难题为契机,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大走访、大调研,推动全办党建高质量发展,在攻坚克难中擦亮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品牌。(撰稿:王胜男  审核:马祥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