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传道授业解惑 薪火相传不息 ——市财政局召开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座谈会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3年06月10日 06:47 共浏览4911次

为贯彻落实《市财政局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工作办法(试行)》,深入推进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干部素养强化年”工作安排,6月9日,市财政局召开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期7对结对帮带导师和年轻干部逐一交流发言。帮带导师结合政治帮带、业务指导、工作示范落实情况,年轻干部围绕工作体会、取得成果、思想困惑等方面,畅所欲言,共话成长,充分展现了帮带导师传道授业的负责态度和年轻干部虚心承教的踏实品质。


王德鹏指出,结对帮带双方的发言热情洋溢、感情真挚,让人深有感触、深受启发,真切感受到师徒间双向奔赴的特点更加明显,协同作战的氛围更加浓厚,“谦谨、勤事、明德、笃行”的财政干部特质和“积极、高效、法治、阳光”的财政精神的内涵更加厚重。通过半年多的实践,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工作总体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制度设计好,有效推动形成导师言传身教、年轻干部虚心学习的生动局面,全面激发财政干部队伍“一池活水”;二是人员搭配好,在选取导师方面精心研究,仔细斟酌,导师业务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有力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快速融入团队、适应工作;三是示范效应好,吹响了财政干部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先锋号,为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王德鹏强调,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制度设计是人性基本规律的需要,也是财政工作规律的需要,更是干部成长规律的需要,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结对导师要热情带。详细制定帮带计划,全程记录帮带日志,多维度了解帮带对象,及时掌握帮带对象的思想动态,严格要求、敢抓敢管,倾注感情、真心实意地帮助年轻干部更快更好成长。年轻干部要虚心学。组织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搭建了平台、构建了风口,年轻干部要抓住机遇、用好平台、站稳风口,虚心学、努力干、吃得苦,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过硬的能力和业绩赢得组织的认可。人教处要精准推。强化帮带工作跟踪问效,围绕预期目标、考核细则、交流评比、宣传推介等方面,再优化、再创新、再推动,持续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更多财政干部参与、受益,推动结对帮带制度结出新硕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