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共同富裕专题学习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3年06月30日 07:59 共浏览762次

625日,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队长游立华主持会议,全队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用原文领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四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以真学促深化、真悟促消化、真用促转化。

党组成员、副队长程卫玲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题讲授党课。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结合统计调查工作,从“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和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新征程上促进共同富裕的统计调查工作实践”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为党员干部展开讲解,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共同富裕六大举措,即“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进行研读解析。最后联系统计调查工作实际,指出作为新时代统计调查人,要在推进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上有所作为。应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智慧力量。

游立华对更加精准地理解掌握共同富裕理论内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从党的性质宗旨上不断深化对推进共同富裕的新认识,切实增强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积极以学促行努力多作贡献。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优势和民生监测调查“主力军”作用,将主责主业更好融入到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在积极挂村帮促、反映社情民意促进富民增收、加强数据解读、提供决策参考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坚决履行好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使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