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级机关:“银发先锋”进小区 志愿服务建新功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3年07月11日 02:46 共浏览759次

为持续深化开展“银发先锋进小区”暨“大湖银领‘百千万’”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就近就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近日,泗洪县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小区,开展为民服务日“5102”活动。

县检察院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富园天郡小区,开展“银发先锋进小区”暨“5102”系列便民志愿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70余名小区居民普及司法调解具体政策、操作流程,解答法律疑难。此外,老党员还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调查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银发先锋”余热,不断提升小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县人社局老干部党支部积极组织老党员参与“银发先锋进小区”活动。在富园景都小区活动现场,老党员向居民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80余份,对最新就业创业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向居民提供实用建议和指导。

县商务局老党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30余名群众讲解了网贷、虚假购物消费、刷单等常见电信诈骗方式,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有效增强了小区居民保护个人财产的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县发改局银发先锋志愿者深入星河上城小区,积极参与“银发先锋进小区”活动。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现场讲授党课,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其他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党史知识宣传单、讲解居家安全知识内容,并为40多名小区群众解答问题困惑。

县卫健局银发先锋志愿者赴大楼街道富园景都小区开展便民服务日“5102”——“健康守护”巡回服务。银发先锋志愿者为50多名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和疾病预防咨询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撰写:刘越 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