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残联开展第十四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主题活动
编辑:市残联机关党支部 2023年08月11日 08:48 共浏览203次

8月11日是第十四次“肢残人活动日”。为切实贯彻《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让更多肢残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肢残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8月10日,宿迁市开展“体验无障碍、宣传无障碍”主题活动,全市40余名肢残人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肢残人代表先后参观了泗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街坊公舍、奥林匹克生态公园、汽车站等公共服务场所。大家实地体验了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低位服务台、共享辅具等无障碍设施,充分感受到了无障碍设施带来的便捷、舒适。在奥林匹克生态公园南门西侧,大家看到一座由玻璃搭建的共享辅具空间内摆着轮椅、助行器等各种辅具,也好奇地扫码体验了一番。据介绍,这是泗阳县残联于2022年起实施的“智慧助残-辅具共享”项目,在县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邻里公舍、汽车站、超市、景区等设立了76个共享辅具空间租赁点位,每个点位放置种类不同的辅具,为残疾人、老年人及有需求的群众免费提供辅具借用服务。大家对泗阳县这一创新做法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辅具借用既惠及了残疾人,也充分考虑到社会公众中其他有需求人群的实际情况,这一做法实用、方便,值得学习。


在江苏金之彩集团有限公司、李口镇八堡村残疾人之家及卢集镇郝桥村残疾人之家,大家亲眼目睹残疾人在企业、在残疾人之家认真积极的工作状态,不少从事创业及创办残疾人之家的肢残人代表现场畅聊起来,互相学习好经验好做法。


体验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在活动中学习到的无障碍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主动参与到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维护工作中,以个人一小步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一大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我市无障碍环境的改进和优化,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也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无障碍环境建设重要性,鼓励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升特殊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撰稿:赵涵 审核:李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