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编辑: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 2023年08月25日 09:22 共浏览206次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群众,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他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时,他却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转而用手语比划起来。原来这是一位听障人士,需要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因为没人能看懂他的"语言"而陷入困扰之中。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便将其带到了政务中心新推出的"手语在线翻译服务"的设备前,为这位听障人士匹配手语老师,在手语在线翻译的老师帮助下,这位听障人士成功了解了业务办理流程,并顺利办理了登记业务,这位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人员竖起了赞扬的拇指。

由于听障者专业服务人士稀缺,日常生活中懂手语、会手语的人少之又少,听障人士出门办事困难重重,难以与人正常沟通。为提升“无障碍服务区”环境,助力残障人士无障碍交流,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增设了"手语在线翻译服务"设备,只需在设备上点击在线匹配按钮,便有专业的手语老师进行实时翻译,实现听障人士与窗口服务人员快速有效沟通。另外,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了多项无障碍设施,如轮椅、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等,让来到大厅的特殊群体“进出无障碍,办事更有爱”。

下一步,立足群众需求,心中装着群众,始终把建设群众满意的政务大厅作为目标,政务服务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以“一个个微笑、一句句问候、一次次办结”的真诚服务态度和优质办事效率,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真正实现了“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为打造最优政务环境高颜值增添贡献。(刘久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