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赋能农业发展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9月01日 01:19 共浏览275次

为推动农业与气象合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科技支撑,8月29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云燕带领气象为农服务及卫星遥感应用团队,前往苏垦农发宿迁分公司,开展为农服务需求调研和座谈交流。

双方就小麦、水稻、高粱等主要作物在不同生育期所关注的主要气象灾害,以及各类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产品在时间、空间上的精度需求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并在种植区域信息、气象服务产品等方面深化数据共享,试点开展对农业种植大户的专项服务,探索一套针对性强、服务效果好的个性化、定制式的为农服务新模式。

通过此次调研,我局将强化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气象为农服务的科技“含金量”,加强遥感和信息技术科研攻关,在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评估等方面,针对农业生产的需求和特点,更加精细化地为农业生产者提供各生产阶段的气象服务与保障,促进农业气象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注入强劲动力。(撰稿:宋柳贤 审核:庞礴)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