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宣传部“宣传大讲堂”第10期开讲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3年08月26日 15:28 共浏览390次

82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宣传大讲堂”第10期开讲,邀请两位老师授课,开启了一段文物与戏剧的探索之旅。


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推动全市文化传承发展和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祖先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

“文化遗产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精神资源与物质财富。”宿迁市剧目工作室主任、文化研究员马志春围绕“中国酒都、项王故里、水韵名城”三张名片,“英雄、爱情、革命”三种故事的脉络思路,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文物里的宿迁往事。

马志春说,我们要加强历史文化研究和阐释,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宿迁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祖先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为铸就文化强市新辉煌、服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谱写更多崭新篇章。

在传承和发展地方戏曲的路上共同努力

“人文荟萃的宿迁,在历史的发展变迁中,形成了淮海戏、柳琴戏、泗州戏、淮红戏等多戏种并存的可喜局面。一代又一代戏剧人扛起了传承发扬本土戏剧文化的‘大旗’,将韵味悠长的曲调传唱西楚大地。”宿迁市文化馆馆长刘勇从戏剧行当、戏剧脸谱、戏剧服饰、戏剧的基本知识等方面分享了传统戏剧常识。

刘勇表示,淮海戏一直紧跟时代发展不断编演现代戏,形成了“以歌舞演故事”的现代戏表演新特色、新传统。希望在传承和发展地方戏曲的路上,有更多的人一起同行、共同努力,让行当里有好苗子可选、有好剧本可演、有好作品可看。(撰稿:沈城成  审核:侯建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