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年12月26日 20:16 共浏览654次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2月25日,市委专题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陈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参加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市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陈忠伟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孙步乾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宿迁市基层党建工作在坚持中不断巩固深化,在创新中不断发展与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忠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宿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党建引领有力有效、基层基础筑牢筑强、品牌打造出新出彩,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陈忠伟强调,明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深学笃信、行动上坚决有力。要坚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产业发展,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现代化建设蓄势赋能。要坚持以健全组织体系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效益。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并重、头雁领航和群雁齐飞并举、补齐短板和拉长长板并进,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要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广泛凝聚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自觉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督责于实,把管党治党作为硬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真正抓出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县(区)委书记、市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