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普法宣传迎新年一一市检察院开展迎新春下乡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4年02月01日 06:10 共浏览90次

为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进一步夯实基层普法基础,增强基层群众法治意识,129日,宿迁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赴挂钩帮扶的秦祠村,为群众送上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法治年货”。


活动现场,摆满了法治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检察官们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范和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为村民们现场答疑解惑。


在村部的家长夜校课堂,未成年人检察部的干警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未成年人法治课,围绕电信诈骗危害、校园欺凌、网络保护等内容,检察官通过案例讲述、精彩互动、情景再现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未成年人易发犯罪类型,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多种形式普法宣传活动,让村民们了解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各类犯罪活动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各类犯罪活动的危害性。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很好,今后我要提高警惕,不被小恩小惠蒙蔽,以防上当。”(审核:曹莉 撰稿: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