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4年02月02日 09:20 共浏览100次

2月1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正确理解并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刻内涵,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引领。牢固树立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聚力服务大局强保障。在全力做大财政蛋糕的同时,严格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集中财力保障国家、省、市重大战略任务以及“三保”等重点支出。要推进改革创新强效能。牢固树立“大财政”理念,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创新项目,紧紧抓住入选财政部“政策研究基层调研联系点”这一宝贵机遇,主动对接,全力参与,努力把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推动财政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起来,与推进财政大监督机制建设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到全面从严。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为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