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凝聚青年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 市资规局共青团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编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 2024年03月28日 03:17 共浏览126次

近日,共青团宿迁市委印发《关于2023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2023年度“宿迁市五四红旗团委”“宿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宿迁市优秀共青团员”“宿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优秀共青团员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宿迁市新长征突击手的决定》,市资规局团委获评“宿迁市五四红旗团委”,1人获评“宿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获评“宿迁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2023年,宿迁市资规局紧密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助力青年团员成长,深化共青团品牌建设,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资规青春力量。

一、强化教育学习,夯实政治建设

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全局团员青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青年学习小组,组织团员青年全面系统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原文原著,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聚焦“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主线开展专题研讨,在思辨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加深理解。二是以“资规讲堂”为平台,邀请业务骨干、专家教授开展授课,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学习,不断深入学习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强化活动组织,凝聚青年力量

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为团员青年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一是积极做好年轻干部座谈会,为推动青年干部健康成长、锻造青年干部队伍,3月30日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暨“青蓝”学习社交流研讨会,会议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谋落实。局主要领导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强调青年干部必须全面提升素质能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跑出新时代自然资源青年的最好成绩。二是认真开展五四青年活动,为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团员青年掌握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路径,为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组织开展“用脚步丈量大地 用行动诠释三色”活动,先后参观屠园乡中楼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吉龙塑胶制品江苏有限公司、泗阳县成子湖林长制工作,并开展“青年说”活动暨第二期“青蓝”学习社交流,围绕践行“三色”,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迈上新台阶进行交流研讨。三是积极开展各类申报创建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岗位能手、新长征突击手等评选活动,积极创建青年文明号,参加“宿迁马拉松”志愿等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并为全局青年树立榜样和标杆。

三、强化以党带团,培育战斗精神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借助党建平台及资源助力团建。按照党建工作部署,动员团员青年主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学习党建“三室一课堂”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水平。积极响应局党组工作号召,深入践行“书香自然”文化,动员团员青年参与“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清风自然 吾要廉””“缤纷冬日行 展馆品书香”等系列主题读书会,通过阅读经典著作、交流读书心得等方式,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精神力量,提升战斗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市资规局将以表彰为新的起点,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引领团员青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汇聚青春动能,在加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光彩。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