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市城管局局长刘加利同志民情日记:乡村记事
市城管局局长刘加利同志民情日记:乡村记事
 2011年10月21日 17:39 共浏览1264次

 

9月4日    晴

上午,我来到宿豫区顺河镇周石庄村。

上午8时,在特困户石艳玲家中,了解到石艳玲因丈夫于半年前病逝,家中还有93岁奶奶、67岁婆婆以及3个孩子,都由她独力抚养,我深感震撼,当场给她递上了1000元慰问金,鼓励她要面对现实,勇挑重担,在社会、政府的帮助支持下,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把孩子教育好、把老人赡养好。同时我建议村委会在征得本人同意的前提下,把老人安置在敬老院,由政府负责养老。

随后,我来到我局帮扶过的贫困户朱良垠家。前几年,由于三个孩子均在读大学,造成家中困难,今年两个孩子大学毕业,家中已经脱离贫困,正在逐步好转。听朱良垠说,他夫妻俩在社会和政府的帮助下,培养出了一个医学博士、一个化工硕士和一个大学生后,我十分惊讶,我说:你们的耐力、毅力值得我们学习,你们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人才,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你们学习。

离开朱良垠家,我来到退休教师刘桂林家走访。刘桂林握着我的手说:感谢政府对周石庄村的帮扶。他说,近年来,周石庄在各级政府的帮扶下,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老百姓的精神面貌、村支两委的建设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周石庄村现在正在逐步摆脱贫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将于年底全部脱贫。听到这里,我很高兴。

上午10时,在周石庄村会议室,我与村支书、大学生村官、村组干部代表、老党员代表、离任村干部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村支书说今年村里的蔬菜大棚出现了亏损,我要求村支两委加强研究,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确保项目保值增值;当村组干部谈到在建公路破坏农田水系时,我表示,任何建设工程都好保证水系、道路等基础设施同步配套,村支两委要全程监督;当大学生村官谈到村支两委信息技术落后时,我说,大学生村官要把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思想、先进的思路以及新的理念和新的观念传授下来,带动和影响村支两委科学决策、合理决策;当群众代表谈到危房翻修时,我说,任何建设都要以城乡规划法为准绳,村组干部不得参与、纵容违法建设,村组干部要对老百姓加强教育引导,只要村组干部想管、认真管,就不会有违法建设存在;当得知,周石庄发展高效农业需要变压器和环卫保洁设施不足时,我表示,将由驻村扶贫指导员会同村支两委迅速研究、拿出方案,市城管局给予帮助解决。

临近午饭,在6组村民刘月路老人邀请下,我和刘月路一家共进午餐。席间,刘月路老人不停地为我夹菜,老人热情、质朴、爽朗、豁达的性格立刻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当我问及村庄中为何如此干净整洁时,刘月路老人介绍,村里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整治,实行环卫保洁10户轮值制度,而且这里民风纯朴,大家长期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大家都不好意思破坏它。我对随行的村组干部说,村里要进一步提高保洁标准、完善垃圾收运机制,为老百姓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