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朱广宏同志民情日记:认真做事与用心做事
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朱广宏同志民情日记:认真做事与用心做事
 2011年10月21日 17:40 共浏览1416次

 

9月19日    多云

下午在三棵树乡叶圩居委会召开村组干部座谈会,村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组组长参加了座谈。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座谈会的氛围非常自然、轻松。我们谈到了拆迁安置、两费补偿、和谐村居建设等话题。三棵树乡靠近经济开发区,经常面临拆迁安置工作,村党支部书记许新安谈到此项工作时,向我介绍了工作中遇到的几件事,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他深有感触地说:“大部分拆迁户都是非常支持政府工作的,作为村干部在做群众工作中一定要讲究策略和方法,要做好政策的解释和宣传工作,征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几年来,我们村没有因拆迁工作发生群众上访问题”。

居委会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郑煌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朱局长,你别看我们居委会干部官小,但我们的工作任务很重,而且都是些比较琐碎繁杂的事情。有些事我们能处理好,但你们机关领导人未必能处理得象我们这样顺手”。我笑着对他说:“我相信你说的话,你们真的很不容易,工作环境和条件比我们差,但做的事情不比我们少,而且大部分都是比较难处理的事情。此次我来驻村调研就是来向你们学习的,还请你们多指点”。想想他说的话是很有道理的,很值得我们深思。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的确很有必要经常到农村调研,了解农村的状况、了解农民的生活。

在座谈中了解到,叶圩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在30万左右,主要靠项目帮办和工程建设等,预计今年底人均收入将达1万元,由于叶圩居委会靠近经济开发区,居民基本上都有职业,从事建筑、企业打工、收废旧物品等是其重要收入来源,应该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是很不错的。但在座谈中,也得知村居环境还有很多需要整治的地方,主要是长期堆积的生活垃圾得不到妥善的处置,以前清澈的鱼塘变成了臭水池,居民的意见比较大。村里目前还没有图书室、老年活动室等,社区文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座谈会结束后,我来到位于叶圩村的经济开发区第五小学,从许新安书记的介绍中得知,该小学的管理非常到位,每年的升学率在开发区小学中均名列前茅,学校校长的责任心很强。附近居民对学校的管理和教学水平都非常满意。在学校教学楼的正墙上我看到了学校的校训:“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校园文化氛围非常浓,校园环境卫生整洁,绿树成荫。校园虽然不大,但走在其中,真是感到赏心悦目。此时已是下午5时,孩子们已经放学,但老师们还在办公室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在批改作业,有的在备课。学校的许校长告诉我,老师上晚班已坚持多年,他们必须要把当天的事情处理完方能离校,这已形成惯例。难怪学校的管理水平、升学率这么好,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辛勤园丁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这样两句话: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