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王鹏同志民情日记:春风化雨暖民心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王鹏同志民情日记:春风化雨暖民心
 2011年10月24日 10:22 共浏览1339次

 

9月2日    晴

下午三时,我步行到丁庄村李庄组、丁庄组和汪庄组,看看村里的实际情况,慰问贫困户,全程近两公里。

小村的午后很静谧,通往村里的小路上,偶有村民骑车路过;大树下,有老人抱着孩子乘凉,看见我这个陌生人,都友好地打招呼。我们先到李庄组村民王春法家中,王春法四十多岁,身体有病,老婆和母亲精神都有问题,还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孩上学,家境很困难。当听说我们是来看望他时,他紧紧地拉住我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当我离开时,他那精神病妻子还跟出来说:“谢谢,走啦!”随后,我又来到丁庄组董绪英家,董绪英是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今年83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整天躺在床上。我走近床前,董绪英老伴起身相迎,老伴也有点老年痴呆,耳朵背。我不得不大声跟他说明我的来意,他表示对共产党的感谢,也向我说了些家庭情况:老伴行动不便,要想出来晒个太阳都很困难,几个小孩都在外打工,没时间照顾老两口。听到这儿,我想到民政局应该有相关照顾政策,张朋飞书记说已经向上反映过了,但还没有结果。我安排市院机关党委胡卫民同志进一步跟进,一定要将老人的事办好。如果民政局有困难,我们全院干警捐款也要把老人的事给解决了!最后,我们来到汪庄组杜时松老人家,老人是村里的老书记,今年71岁,71年入党,17岁就在村里工作,干了一辈子,因为中风,下身不隧,现在只能终日躺在椅子上。我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他都一一作答。短暂的交谈,杜时松多次流露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基层群众有着浓厚的感恩之心,多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就肯定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称赞。

在从汪庄村返回时,经过大片的水稻地,在地头田埂,我看到正在地里忙活的农家汉子。他们拿着农具,抽着烟,注视水稻,就像在端详自己的孩子。我问农民兄弟王梦峰,今年水稻的长势情况。他说今年的水稻不如往年,因为在开始插种期间缺水,耽误了时节,好在种下去之后天气还不错,雨水比较充足,现在生长还可以。他向我介绍了杂交稻和梗稻的生长特点,说此地是盐碱地,如果不种水稻的话,那就什么都种不了。别外一个农民兄弟谈到了水稻稻杆的事,现在水稻稻杆农民都拖回家里,还有其他用;但小麦秸秆就不同了,回收成本太大,又不能焚烧,家里没地方放,只能四处堆在渠里、水沟里、路上,堆到哪里,哪里就成了害虫的福地,同时也阻拦了水路,长此下去,迟早是祸患。这也是一个值得我深思的问题。

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深刻认识到基层一线是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的地方,有着最新鲜的探索、最真切的呼声、最深沉的感情。只有经常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才能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问题,才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