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副市长赵丽丽同志民情日记: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
副市长赵丽丽同志民情日记: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
 2011年10月24日 10:27 共浏览1157次

 

10月12日    星期三   

今天下午,我和园区党工委书记郑路同志一起到市交通局会办调研中遇到的园区交通出行问题。

郑路同志早早地就到了会议地点和等候在那里的市交通局局长沈学标同志聊了起来,可见他内心对于解决问题的迫切需求。

我介绍了我们一行的来意。根据市委安排,我此次‘三解三促’活动的挂钩园区就是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也是为了解决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员工的交通出行问题。

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最早是作为市经济开发区的一个组成部分,2010年8月,市委、市政府为了打造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高地,决定把园区单列,重点发展。我在前几天的深入企业调研中,园区的大部分员工和投资客商反映园区交通问题,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出行问题。我希望大家一起想想办法,能够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郑路同志开门见山地讲了园区目前所面临的交通难题,并提出了“增设两条线路和增加已有线路的发车密度”这两条建议。截至今年9月底,园区入驻企业65家,签约企业20家,员工达2200多人,同时园区周边湖滨新城管委会、星辰国际酒店、园博会就业人员达万人。而途经园区公交线路仅2条。园区大部分员工住在市区,上下班较为不方便,造成园区员工流失率加大,招工更加困难。

沈学标同志对郑路同志所说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地作了记录,对园区所提出的方案,组织了市交通局运管处和公交公司的负责人一起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据运管处的负责人钱峰介绍,他们对市区的公交线路交专门公司作了规划,由于在园博会期间,车辆主要都在为园博会的线路服务,等园博会结束后,他们将专门开通103路公交车。我看了一下,如果103路开通了,就可以解决园区的大部分问题,而且这条线路和刚才园区建议的第一种方案是基本一致的。

“103路开通后是多少辆车?”沈学标同志关切地问,“12辆,且都是夜班车,晚上10点至11点收班。加上之前开通的102路,共有22辆班车。这样也能为丰富园区员工的业余生活提供方便。”小钱回答道。

“赵市长,下一步我们将新增加一条线路即103路,并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增加发车密度,同时对现有线路的公交车换乘点便捷化,方便大家换乘,减少出行难。”沈学标同志十分干脆地说。

沈学标同志的干脆利落和不讲困难让我难忘。因为我知道,由于我市财政相对还是比较困难的,目前公交公司每购一辆公交车市财政只补贴30%,剩余部分要靠公交公司自己解决。他没有讲困难,只讲在现有的基础上如何采取措施,努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得更好。宿迁发展实现更大突破,需要这样的干部和这样的作风。

“在10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缪书记强调经济发展要有增量,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传统产业要转型升级。成立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是我市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园区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园区做大做强”我说。“非常感谢各位同志为园区出行难采取的措施,非常好。那么,希望能尽快落实到位。也希望在今后有条件的情况下,不断完善优化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的公交线路,让员工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我最后说到。

在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园区的交通出行问题得到了初步的较为妥善的解决。然而,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各开发区用工数量越来越多,对技术型员工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在“招工难”日益凸显的今天,交通出行已不是简单的出行问题,而是关系到如何招得来人和留得住人的问题。

带着收获和思考,我结束了这一天的驻点调研工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