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徐振喜民情日记之二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徐振喜民情日记之二
 2011年12月07日 10:29 共浏览1810次

9月22日   晴

今天是驻村调研的第二天。上午,我与岭桥少数民族村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主要目的是就如何加快该村经济社会发展,了解村组干部的想法。大家发言很积极,话题主要集中在如何提高农民收入上,主要的观点有改良土壤结构和粮食种植品种,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提高粮食产量,从而提高种植收入;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从而提高务工收入;鼓励干群创业,并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的支持等等。听了这些,我很欣慰,这充分说明岭桥少数民族村村组干部心系发展,向往发展。对于他们的发言,我用心听,认真记录,并且和他们讨论些具体问题。我觉得他们提得问题很多都很有道理,而且是迫切需要去做的。有的虽然目前显得不太切合实际,但反映了他们加快致富的迫切心情。我也暗暗下了决心,回去以后要组织动员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的专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加大对村民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吃中饭的时间。

下午,我组织召开了老党员座谈会。老党员是岭桥经济发展的见证者,他们对岭桥的发展最熟悉,也最关心。果然在座谈会上老党员踊跃发言,有时一个人的发言还没结束,另一个人就抢着发言。老党员鲍克功是回民,他说:“我们岭桥少数民族村有一千多回民,村民经常需要做宗教活动,但村里没有清真寺,村民要到洋河去坐礼拜,很不方便,希望能在村里建一座清真寺。”我说:“宗教工作是我们统战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对于你的想法,我们会积极考虑,希望能通过群众自筹一点、村里支持一点、镇里下拨一点、向上争取一点的方式,最终将这一问题圆满解决。老党员王召林提出目前岭桥少数民族村的居民集中居住点已经建设,但公共设施的配套却跟不上,比如说居住点下水道排水不畅、垃圾随处堆放、供电不足、没有公共厕所等。这个问题不仅在岭桥,在全市的农村居民集中居住区普遍存在这一问题,应该通过政府、开发商、居民三方的不断合作来共同完成。由于老党员态度认真、发言积极,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老党员座谈会后,我们前往宿迁市渔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产业园负责人向我介绍,该产业园共有5000多亩水面,是市级产业园,并在积极争取报批省级渔业产业园。目前有两百多户岭桥少数民族村村民在产业园承包鱼塘,水产养殖业的利润较传统粮食种植业收入高很多,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岭桥少数民族村村民的收入水平。但通过产业园负责人的介绍我也了解到,目前的水产养殖还处于粗放型,高效渔业和渔产品深加工不足,这也让我想起了岭桥的种植业发展不足,应该在发展附加值更高的经济作物、增强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建设农业龙头企业等方面多下功夫。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