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洋河新城刘金山
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洋河新城刘金山
 2012年01月06日 16:55 共浏览1769次

 

今天是我到赵圩村调研的第5天。通过前几天的走访调研,我对赵圩村的村组道路和村组分布已经比较熟悉。今天我准备不要村组干部带路,自己骑自行车随机走访,重点了解群众的利益诉求及农村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在乡村的小路上,我一边骑行,一边思考。驻村调研这几天耳闻目睹的一些人和事不时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曾承诺:要请最好的医生给老刘家的孙子刘龙小朋友治疗上嘴唇先天性唇裂;要尽快帮助老赵患有精神残疾的妻子和孩子申领新的残疾证,让他的妻子和孩子享受残疾康复经费补助和低保等政策;要与家庭情况十分特殊的老杨家结对共助,培养老杨的侄子杨发读书学习;要全力支持仁意挂面厂这样的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帮助把产品引进到苏果、华诚等大型超市。我也曾有过大胆的设想:紧紧抓住洋河原酒基地扩建的机遇,规划建设一个大型生活社区、一个工业集中区、一个综合性福利院、一个万亩良田,不断地为新城经济创效益,为百姓谋福利。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将倍加努力,争取早日兑现承诺,把设想变为现实。

多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牢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和要求。

一路骑行,不知不觉间来到了原酒基地扩建工地,不禁想起了缪书记《先暖心房 再拆旧房》这篇民情日记带给我的启发和思考。我随机访谈了在场的几名群众,他们大多还是支持洋河酒厂发展的,对未来的美好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建设原酒基地需要用地,这就要求生活在这里的百姓能够从大局出发,响应经济发展的大局需要。我们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不断改善百姓生活,拆迁和建设的成果,最终也要体现在百姓生活的明显改善上。“拆”是为新城着想,“建”是为百姓造福。拆迁工作涉及到不同方面的利益,问题复杂,矛盾集中。这就要求我们要把坚持依法规范拆迁与注重人文关怀,运用经济手段与加强思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不理解拆迁工作或不愿意离开原居住地的部分百姓要进行耐心解释和劝说,要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拆迁之前的宣传动员工作做实做足,让百姓对拆迁意义和政策入耳入脑入心。对一些拆迁户住房产权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违章搭建的房屋,经现场调查和严格审核之后,采取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一户一策等办法予以妥善解决。还要实行文明拆迁、温暖拆迁,坚持不懈地实施一系列为拆迁户谋利益的具体政策和措施,使他们从具体的实事中感受拆迁带来的益处。

大半天时间,我骑着自行车走遍了赵圩村每一个村组,每一块田地,对赵圩村未来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思路。我想无论如何多么美好的想法,都要事先征求群众的意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要求。

吃过晚饭后,我与房东老李一家人告别。5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我们成了真正的一家人。老李拉着我的手,反复说着,“常回家看看。”依依不舍告别老李一家人后,回到办公室已经晚上7点多了,我立即通知原酒基地拆迁指挥部的全体同志过来开会。在会上,我向大家介绍了到赵圩村集中驻点调研的感受、体会以及想法,对原酒基地拆迁工作思路进行了调整,要求指挥部的全体同志要认真缪书记的《先暖心房再拆旧房》,“用群众的观念、立场、方法推进拆迁,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夜已深,人未静,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大家还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

我坚信,只要我们能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顺利实现洋河新城“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尽快把洋河新城打造成“醉美天下的中国酒都、邂逅梦想的旅游新城”。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