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争创“三满意”机关
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争创“三满意”机关
编辑:管理员 2015年03月26日 10:14 共浏览4232次

以“办群众所需,让群众满意;解基层所忧,让基层满意;帮企业所急,让企业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争创“三满意”机关活动开展以来,市国土局及时成立了争创“三满意”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措施推进“三满意”机关创建活动。

一是以开展“三比三强”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让群众满意机关。在全系统开展“三比三强”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党委牵头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以“三比三强”(比学习强服务、比守纪强作风、比奉献强责任)为抓手,倡导我是党员我服务、我是党员我担当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从党员自身做起,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办群众所需的责任感。结合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机关党建进社区和在职党员“服务奉献进社区”活动,依托政务服务云平台、12345热线、网络问政等渠道,广泛征集企业和群众不满意事项和“急难愁”事项,梳理排定实事项目,明确推进计划、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并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始终坚持“始于服务对象需求、终于服务对象满意”工作原则,在服务窗口和国土所推行一站式办公,塑造规范高效便民的部门形象。

二是以创建“四全”服务模式为支点着力打造让基层满意机关。创新建立了“全流程优化审批、全区域便民服务、全业务网上办理、全节点效能监察”“332 (不超过3个审批节点、3个工作日内办结,2个领导AB岗审批)特色“四全”服务模式。以“一张图”为平台,实现土地转征收、用地审批、土地登记、采矿权审批等业务“通接通办”,以及对所有节点的实时跟踪、在线监察和督察督办。局领导结合挂钩联系点分赴泗洪县、泗阳县、湖滨新区、宿迁经开区和市土地储备中心调研,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各单位、处室,各分局每年至少为基层解决1个实际问题或帮扶1个实事项目;机关党委组织有关党员每月下基层挂钩帮扶不少于1次、每季度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1次。

三是以“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让企业满意机关。及时成立三服务三促进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企业挂钩帮办制度。明确局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分局、处室具体帮办人员,每月走访帮扶企业不少于1次,送政策上门不少于1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经开区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湖滨新区京东华东云数据处理中心项目、宿豫区宿迁力引实业有限公司和苏宿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开展“三服务三促进”活动,现场帮办和服务。主动赴省国土资源厅汇报联系,全力争取江苏省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列入省重点的13个大项目,积极梳理用地需求,提前与省国土资源厅对接,做好点供项目计划指标争取工作。(王晓武 陈峰)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